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科学报】京津冀三校成立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

621日,我校与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合作成立京津冀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并举办签约仪式,《中国科学报》623日第6版刊发文章《京津冀三校成立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本报讯 621日,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大学三所高校合作成立“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在商科教育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京津冀发展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根据合作协议,三所高校将面向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发展战略,结合三所高校的特色,共同探索现代大学办学理念及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开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学科交叉融合,聚集和培养拔尖创新领军人才;开展学生的跨校交流与培养,选拔培养行业卓越人才。

同时,该联盟还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共建若干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实现优势科研资源的开放共享,并联合建立多学科组成的高端智库和开放式研究机构,联合开展核心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机制模式创新,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陈彬)

新闻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6/6/313419.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