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成立首支学生民兵应急连

《北京考试报》615日刊发文章《北工商成立首支学生民兵应急连》,报道我校学生民兵应急连的成立情况,现将全文转载入下:

105名大学生身穿迷彩服,队列整齐,口号洪亮,一会儿手持警棍,一会儿集体操练擒敌拳。这是北京工商大学民兵应急连在宣誓仪式上的汇报表演。该应急连是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支大学生民兵连。

这支大学生民兵连由西城区武装部发起,以北工商16名退伍学生为主体,共105名学生,其中男队员80名,女队员25名。3名学校老师担任连长、指导员和副连长职务。应急连下设3个男生排和1个女生排,班、排长全部由退伍老兵担任。

北工商民兵应急连将陆续进行反恐、防汛抗洪、森林救火等传统科目的训练,同时结合学校计算机专业学生优势,安排电子对抗等高难度信息化科目的训练,更好地发挥民兵应急连作用。今后,民兵应急连将在社会维稳、国防教育、支援地方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链接:http://gk.bjkaoshi.com.cn/news/28_28_2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