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支部生活】传承华侨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3月,北京市委综合性党员教育刊物《北京支部生活》第三期刊登了以《传承华侨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房山五中走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活动单位: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活动名称:传承华侨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活动主旨:知国情、爱祖国,将华侨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真挚爱国的精神传承到学习和生活中

活动内容:20151115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携手房山五中走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当日活动。支部党员先抵达房山五中为中学生上了一堂传承华侨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党课。随后,两校师生一同来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在支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与中学生一起追溯华侨历史,感受华侨文化,了解华侨故事和华侨为世界、为中国作出的伟大贡献。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详细解答中学生的困惑,帮助中学生学习华侨精神。最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与两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与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博物馆馆长对活动给予了好评。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都写下主题党日感想并编辑成册。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了华侨历史文化,坚定了爱党爱国信念。(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