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近日,北京考试报对我校冬奥志愿者学雷锋情况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冬残奥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早已调整到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场馆开赛,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每一个向上向善的人,都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志愿者领域志愿者提早到达场馆,有条不紊开展起冬残奥会志愿者的保障工作。进行闭环内外各业务领域志愿者巡检,检查并提醒志愿者上岗工作的精神状态与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同时了解解决各领域志愿者工作中的困难与需求,确保志愿者以“周到、细致、温暖”的标准投入到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当中。

体育领域志愿者负责核验证件,保障赛区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他们还需要给残疾运动员开辟一条无障碍通道。每当运动员坐着轮椅经过时,他们都要掀开门帘,保证沿途没有障碍。

交通领域志愿者在公交车下站口迎接运动员的到来,对每一位运动员表达真挚的欢迎与问候。大风天气给室外执勤工作造成了些许不便。交通领域志愿者不惧环境因素的影响,毫无怨言坚守岗位,践行雷锋精神,为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完成冬残奥会开赛首日观众服务后,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通行控制、看台服务、室内服务、南广场引导等工作。

人员管理领域志愿者也继续坚守岗位,及时统计场馆运行数据,按时完成签到中心值班工作。市场开发领域志愿者每天进行巡回检查和反复踏勘,以确保在每次比赛时都能给观众带来最好的体验。体育展示领域志愿者在巡检宿舍中消灭安全隐患,在运送中认真清点物资。

在驻地轮休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传承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在志愿者驻地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他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岗位体验活动,在驻地餐饮管理、核酸检测、卫生消杀、安全巡逻的一线都能看到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北工商冬残奥会志愿者沈思宇表示,他在驻地体验了安全保卫员的工作。在逐层排查时,呼吁志愿者注意安全用电,不可粗心大意。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他理解了这些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他会在接下来的冬残奥志愿服务中更加践行好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做一片“温暖的雪花”。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2/0309/81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