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9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议对党章修订后的内容变化、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重大创新发展等进行详细解读,在学习党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校长孙宝国在发言中谈到要不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理解,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出党章与时俱进、一脉相承的理论品格,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中青年干部成长提出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各项工作,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谈到,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方针及重要主张,明确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及体制机制,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带头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条例》是党中央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要求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黄先开强调,一是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学深悟透,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学校事业发展中。二是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总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党章的认识理解,对照党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要求、党的组织工作的要求,系统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要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干部队伍提出了全面系统的新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