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7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青海考察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充分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及时跟进、前后贯通、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结合。要认真领会落实“五个始终”的基本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要意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功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历史使命。二要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意见》文件精神,找准着力点,加强马克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围绕学习内容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统筹谋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党的历史的重要作用和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推动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贯穿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