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等文件精神

10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管理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党委副书记王伟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文件内容,强调新修订的《规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解决干部能上能下的问题作出具体规定,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吏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激励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十三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巡视工作要求,始终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监督,统筹谋划校内巡察工作,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遵守执纪规则,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学校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抓实抓好各项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抓严抓实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准确理解把握《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推进贯彻落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三要全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