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文件精神

9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和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解读。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并深入领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内容。会议还传达了《方案》的总体思路、实施范围、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总结报告的主要内容。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围绕学习内容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引导全校教师牢记总书记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师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作贡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的共性问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照学校各项工作,加强反思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关于“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力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的方针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和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办好首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