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会议精神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学校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对《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意见》全文八个方面三十四条内容逐条进行解读,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主要框架进行专门学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