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主题和十五部分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结合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上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突出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二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