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百年党史,开发展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在认真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进行重点发言、交流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校长孙宝国作重点发言,回顾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成就的成功经验,深入阐述“中国为什么行”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两个重要问题,从“中国共产党是用伟大理论武装起来的党”“中国共产党有伟大理想的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着伟大事业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伟大自我牺牲精神、自我革命精神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取得伟大成就的党”等多个方面系统回顾党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他提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增进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北工商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善于总结自身历史经验,并以之指导实践,启迪智慧,凝聚力量。学习党史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与解决制约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他强调通过回顾党中央解决“五多”问题的历史,以史为师,以史为鉴,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丰富经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凝聚奋斗伟力,谱写发展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心组成员结合专题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谈到要在学党史中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师生为中心,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精准发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谈到要着力研究为基层减负的实施路径,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监督,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为发展保驾护航。副校长龚六堂谈到为群众办实事要聚焦基层深入调研,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共分为五次集研讨交流,按照“一次一研讨、一次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到深处、悟到实处、走向深入,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走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