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组织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集体收看北京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名家大师讲党史”第十三讲暨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集体线上收看报告,并开展学习研讨、集体备课。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专题辅导报告。曲青山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辅导报告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并给予备课指导。党委书记黄先开强调,曲青山院长的报告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有很大帮助,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今年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引向深入,指引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加快发展,同时辅导报告对于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也有很大启示,作出了良好示范,希望思政课教师们认真学习借鉴,加强集体备课,吃透教学内容,结合学生所思所想,切实带头做到真学真信,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形成制度设计,从而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在学校思政课和工作各方面,强化学习成果运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随后,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通过直播系统继续参加集体备课会学习。北京大学教授孙熙国、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凤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树荫等专家,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分课程进行了备课指导。思政课教师表示通过聆听曲院长的专题辅导报告以及四位专家的备课指导,视野宏阔、深受启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如何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课堂、融入教学科研中,通过真学真信真讲促进讲明白、讲清楚,让思政课课堂更具感染力和生动性,发挥“主渠道”作用教育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学校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