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9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精读深读研读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进行重点发言、交流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结合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两个历史《决议》深刻总结了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经历的失误曲折。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的五个历史阶段的历史经验和挫折教训,阐明了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阐述。

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在重点发言中谈到两个历史《决议》在重要关键历史时期统一思想、加强团结,推动党的事业继续前进。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两个历史《决议》是我们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的重要尺度和理论依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认识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不懈前进的力量,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