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及会议精神

5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黄先开书记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对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改革完善科技成果奖励体系等内容进行阐释解读。中心组成员围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文六方面二十七条内容、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文件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学习。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要切实抓紧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永葆生机活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及时将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中去,加强工作统筹,制定好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措施,量化责任指标,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