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就学校被划为临时管控区后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介绍,通报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长孙宝国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班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和北京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北京市、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良乡主校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三是要做好自身防护。面对疫情,要做到“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各单位要强化师生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自觉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对各专班前期取得的成效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黄先开书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二是严格听从指挥。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市教育两委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社区疫情防控举措。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要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支持和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当前学校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要主动谋划、向前一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相关工作预案。要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尽可能将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降低。四是筑牢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和关键时期,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有效沟通,主动引导教师和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希望全体师生携手同心,勠力同行,共渡难关,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