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5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经验案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直认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研究案例内容,自觉把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意义,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千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自觉运用到主题教育过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