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f452c5aabeff4f2cbdd4fc2e18349493.jpg   95770d2bc00449329f9a61a6dc6e29a9.jpg

ab931ba057f74d95ba4607596b79a60e.jpg   25af2c15e53d47c5aff3915d8ca9ce3e.jpg

4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在福建考察期间、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内涵丰富,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学校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贯彻落实“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把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