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

 

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以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文件、文集精神,并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全面、深入系统推进各领域理论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围绕三方面学习内容,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学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及时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要求落实到各项改革发展举措中去;二是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学校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健全完善学校章程、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不断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著作,院校两级中心组要将其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