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胜利,凝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128日上午,学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教师代表等近两百名教职工,前往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述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5个部分,观摩了54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印入眼帘,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深深地触动和感染着参观的老师们。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互相交流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牢记光辉历史,永续传承发扬伟大精神力量,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李扬芸表示:“观看完展览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面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我们坚信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王少甲表示:“此次参观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志愿军战士们排除万难、敢于拼搏的斗志。随着中国的崛起,必然会受到各种打压,在这种国际形势下,我们每一名党员教师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旺盛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向英雄学习,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前进,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樊江涛表示:“这次展览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表现出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新时代的我们,应缅怀过去、感恩先烈、继承精神,永怀爱国心报国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王一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体会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高瞻远瞩。抗美援朝战争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的顽强意志,向牺牲在朝鲜的先烈们致敬!我们要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踏实学习,增强本领,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