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论述等文件

    

 

9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就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了导学,同时解读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关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认为,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