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大讲堂第三讲,邀请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钟百利作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讲座,全校200余名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党务干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钟百利主任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民族宗教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世界、中国和北京市民族宗教现状,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握政策法规和工作规律,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全面做好全市及各单位民族宗教工作。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奋斗精神对学校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要在以下三方面着力开展工作:一要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体系、深刻内涵,认真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特别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结合学校实际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学校将进一步聚合校内外、国内外最优质资源,创造条件通过培训使党员干部开阔视野眼界、提升思想境界。二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推进“8+2”专项整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六大建设,以即将出台的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试行)》为抓手,以上率下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人心、促进发展。要落实学校《2025行动计划》,把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发展指标分解到二级单位,传导压力、细化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干事创业责任账,增强担当作为新本领,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