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923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主持学习研讨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黄先开书记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主题教育》为题,带头进行发言。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民族未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门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和市委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为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黄书记表示,现阶段学校正处于奋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精神和措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副校长贾英民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是党的性质与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党经受考验、化解危险的现实需要,是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目标入手,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路径:一是坚定政治信仰;二是站稳政治立场;三是强化政治领导;四是提高政治能力;五是净化政治生态。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喜姣在重点发言中深刻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存在的认识和实践误区,介绍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剖析了如何做好纪委的政治监督。她提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从事的工作和担当的责任摆进去,解决实际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经过学习,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意义及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把纪律挺在前面,又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长孙宝国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提升党的战斗力的需要,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牢记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谈到,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敢于担当,奋发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学校还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