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4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冬奥筹办举办六个方面重要成果,深刻把握“四个坚持”重要经验,深刻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用“六个坚持”概括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意见》提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六个“着眼”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基本路径。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北京冬奥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启示,深入挖掘宝贵活动经验,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充分把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和系列活动中所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要把党史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的常态化内容,要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理论学习要突出创新形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要突出学以致用,与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