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23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要点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强国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学透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要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思考谋划落实举措,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聚焦实现开局之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