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部分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强主持。

蔡强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领学。通过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8个数字,带领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中心组成员就自身学习体会,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分享了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公告和决议高度凝练了党百年的成就和经验,字字珠玑,学习之后不仅振奋人心,更觉肩上责任重大,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站位,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何猛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做点评发言。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各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和实践。希望二级党组织能够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最终的落脚点落到学校、学院的科学发展、为群众办实事上,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蔡强做总结发言。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后续还将进行深入开展研讨。同时也将组织好各基层党支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深刻领导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找准结合点,发扬奋斗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