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读红书·学理论·悟思想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让这一思想进校园、进学生头脑,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环节。本学期初食品与健康学院为每名师生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并积极引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师生在阅读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读一本好书犹如和智者对话,研读“《问答》”如同参加一堂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品课程。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深刻感悟,共同品读精美文字,一起交流心得体会。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毛慧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更加需要伟大精神的引领和支撑。我们应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张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领取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此书用问和答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七个篇章100个问答,详细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实现大跨越。通过认真研读,我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作为青年学生,必须用这一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当这一思想的拥护者,践行者,树立远大志向,励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党支部倪冰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了一座又一座大山,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推进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今天,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吴彤: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我有了如下感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张馨月:时代是思想之母,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诞生于伟大的时代,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所形成的,是新时代的鲜明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就是以问答体的形式向我们全面的、系统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从基本内容、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等方面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王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让我更加深入的学习和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促使我将理论知识同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我们要在读红书中,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更好地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