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分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8ba1b5d908b7491aac0afd9a7f08508e.jpg 9b4da65873cd445588ce6460a446fdcd.jpg

3311ea7dc72b47c69b8e6a6c5184e5c1.jpg cbb3f7acdff34ca596a4634576971054.jpg

148874e353f74e7f91e1676f13e2312c.jpg cba4a6aa9a214a25aa303550ca97b46c.jpg

4月8日,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分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良乡主校区学术交流B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党委副书记刘晶、团委书记王安澜,本科及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两百余人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升顺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作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报告。刘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年多来党中央带领各级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学院近期疫苗接种情况,她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两个显著特点,即规模大、热情高,强调来到党校参加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是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过程,并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勤于思考,联系实际,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注重实践,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思想上的先锋和行动上的巨人。

法学192班王雅茜作为党校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党课学习经历,提出党校培训是同学们全面、系统地掌握党的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的需要。法学204班李昭坤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党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为题讲党课。马书记主要从党中央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学习党史对党员的意义和影响、“四史”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学习的主线。最后,马书记着重强调了青年党员要学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