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c6c9577fa93f4c5f9dde836a150f1161.jpg 43cf54d09c534c36a7237f2c93a9af7a.jpg

       3月31日,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开展学党史系列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集中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专题报告。

       3月31日上午,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工作部署和组织要求。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章节,认真学习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两篇文章,并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和学院工作,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好学院师生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长毛新述表示,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下午,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学习,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的网络公开报告。谢春涛教授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结合生动的历史事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重大问题,讲述了我们党创造一个个奇迹的成功实践,生动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大家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切的感受到共产党的敢于担当和强大领导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奋斗姿态,续写好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商学院根据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认真制定学院党史学习计划,下一步将从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动员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