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119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系主任肖俊松、熊科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等。学习中,胡燕霞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的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一定要真正把《条例》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互为条件、相辅相成,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胡燕霞从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和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五个方面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宗教理论相关政策的学习。胡燕霞谈到,作为中共党员,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既要提高对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也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和正确理解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宗教事务法治化进程,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落实。

随后,参会人员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员的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内建设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对自己在党内的权利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行为,行使权利,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宗教本质的认识和对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认识,并表示日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民族宗教意识,加强民族宗教法规的教育,提高法律意识,一定要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维护”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