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理论之窗» 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7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组织部陈桂营老师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扬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主持。

杨巧明首先向学校列席会议的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党委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为了达到学习教育活动的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效果,离退休党委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和讨论相促进、参观党史展览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充分调动了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会上,退休党员闫冀生老师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十九篇文章“为什说我们坚持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与西方所谓的‘宪政’本质上是不同的?”的心得体会,为与会同志讲授了关于宪法在我国的地位、西方国家宪政特点及我国政治体制优越性等方面的知识。严老师发挥自己法律专业优势,讲解生动,理论严谨,贴近实际,深深吸引了与会同志,大家受益良多。

退休党员郑维智、崔莉凤等几位老师结合学习心得,也和大家交流了感想体会,重点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抗疫中中国展现出的强大凝聚力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直抒胸怀,会场气氛热烈,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杨巧明同志做了学习小结,肯定了大家前期自学效果很好,准备工作扎实,今天闫老师的讲授和几位同志的发言也十分精彩,这次集中学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希望同志们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共同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之后,学校列席会议的两位同志也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组织得很有实效,几位老同志的发言专业性强、内容生动、贴近实际,对于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帮助。

在集中学习结束后,会上还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规定》,会议要求一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