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学霸宿舍】深造率100%!和而不同,携手奋斗,来看北工商这个学霸寝室的故事~

平均绩点3.85,多次拿到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人保研推免、三人考研上岸、一人出国留学,被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录取。深造率达100%,这就是食品与健康学院“学霸宿舍”,一起交出的毕业答卷。

阜成路双子楼A座315,聚集着来自天南海北的六个女孩——苗玉娇、王文颖、展远蓉、孙哲、朱禺芊、张雨欣。她们欢声笑语、互相鼓励,彼此包容、共同奋斗,在大学的四年里,不仅学业有成,全部成功深造,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共度了一段美好、难忘的青春岁月。

勤奋自律,学霸养成

寝室里的女孩们都来自食品专业,这为她们一起讨论专业课问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宿舍学习时,大家会一起查找文献,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除了掌握课上的基础知识,她们还互相鼓励,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四年下来,六人获得的奖状可以将宿舍地面堆得密密麻麻。


在学霸宿舍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小tips:苗玉娇“学玩两不误”,是名副其实的“高效达人”;王文颖擅长下课及时温习功课,第一时间掌握知识点;展远蓉则对理科兴趣浓厚,常常有独到的见解;孙哲喜欢在早上学习英文,阅读外刊、文献;朱禺芊认为要定好自己的目标规划;张雨欣拒绝拖延,习惯将事情提前完成。六个女孩各有所长,大家互相提醒、共同进步,每人的好方法都能被其他人借鉴和掌握。

除了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她们大多担任学生职务:班长、副班长、支部委员、辅导员助理等等,热爱学生工作的她们互相协作、沟通,总是能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在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中,总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欢声笑语,温暖的家

“315”对于她们来说,不仅是寝室,更是每个人的家,每名成员都爱护着这个“小家”,所以,她们的宿舍永远干净整洁。几乎每次的卫生检查,她们的寝室都能拿到95分。六个女孩们在这个家里一起出发上课,睡前一起聊天、追剧,课余时间一起聚餐、分享生活。期末来临一起交流学习、督促进步,欢声笑语不断。


“我特别珍惜我们宿舍的感情,我们毕业以后也会是那种常联系的关系。”展远蓉是一个外向的女孩,她把舍友当做亲生姐妹相处。“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都特别不容易。”她在这个小集体里,用心照顾每一个人。她表示,与家庭环境和成长地域不同的人相处,让她有更高的包容度,更多角度地看待问题。

“315”的每一位成员都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她们常称自己为“志愿315”,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让她们很有成就感。王文颖曾冒着暑热服务世园会,大家表示,愿意将更多的温暖带给有需要的人。


取长补短,携手并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我们相互取长补短。”苗玉娇的统筹能力、王文颖的认真细致、展远蓉的热心热情、孙哲的积极向上、朱禺芊的活泼开朗、张雨欣的稳重高效让她们彼此学习、共同成长。有人热爱网球,有人沉迷足球,有人喜欢美剧,有人喜欢汉服。宿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而她们也能看到彼此的闪光点,在包容与交流中丰富自我、共同进步。

“我的室友学习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见贤思齐,她们的言行经常会激励到我,让我发奋向前。”朱禺芊说。

在毕业设计期间,315的姐妹们更是携手并进。王文颖表示自己是一个情绪容易波动的人,压力大时,不论多累多晚,舍友都陪在她身边。“每个人都会给我鼓励,对我帮助非常大。”


毕业在即,难说分离。宿舍长苗玉娇说:“最近我们的话题多是关于未来的计划,以后虽分隔多地,但我们的友谊长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或许最美的宿舍关系就是和而不同,一起奔跑!在短暂而美好的大学时光中,她们相互扶持、彼此成就,共同书写了最美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