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青春榜样】不断学习,始终是我努力的方向——访人工智能学院优秀毕业生李麟杰

李麟杰不仅在学业上名列前茅,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担任班长兼团支书、新生班助、校宣讲团讲员等6项学生职务,所在班级被评为市级先进班集体;他还热心实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参加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33号方阵,负责70周年校庆校园师生文艺汇演中机器人舞蹈节目。

学习:充实而快乐

每天坐在图书馆或自习室的时光,对李麟杰来说是最充实而快乐的。他谈到,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一节课的知识量会非常大。消化这些知识最快的方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总结和复习,将知识根深蒂固于脑海中。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他笑着说。他的笔记永远条理清晰、字迹工整,成为了他学习的“独家秘笈”。

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除了平时扎实的学习,期末复习的技巧也是他的“制胜法宝”。大学三年来,李麟杰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复习方法:先看两遍专业书,总结每章的知识点,重做课后练习题、期中试题,总结每种题型会考到的知识点。走完这一遍复习流程后,考试70%-80%的知识点就都能够掌握。

他说,学习的初衷不仅仅是应付期末考试,要在学习中找兴趣、勤钻研、善提问,与老师和同学讨论知识点的过程就是巩固知识、增加兴趣的过程,要利用不同的学习形式,让有压力的学习变得有乐趣、有意义。

竞赛:无尽的探索

学科竞赛充实了李麟杰的大学生活。大学四年,他总共参加了数学建模、软件杯、计算机设计、机器人等多种学科竞赛,共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6项,省部级7项,并于今年获得学科竞赛类的校长奖学金。

他认为,参加竞赛的过程就是拓宽眼界、提高实践能力的过程。机器人、数学建模比赛……每一项比赛他都全力以赴。

他说:“在比赛中,我学到了如何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学习能力也大大提升,对我的学业也大有助益。”一个个专业课程类的比赛和项目,是他“学霸”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70周年校庆:完美的礼物

2020年,作为学生负责人,李麟杰参与了北工商校庆70周年文艺汇演中舞蹈机器人的制作。整个制作过程花费了团队三个月的时间,国庆中秋假期都在实验室调试中度过。临近演出,团队全体成员连夜将每个机器人脚部舵机的每一行代码全部重新调试。纵使辛苦,李麟杰仍享受其中,干劲十足。

“这是我们团队为母校70周年华诞献上的祝福”他动情地说。

在校庆70周年校园师生文艺晚会的舞台上,李麟杰团队制作的机器人表演非常成功,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大学四年,李麟杰用勤奋和热情交出了完美的青春答卷。毕业临近,李麟杰将继续怀抱理想和热忱,用本领和担当奔赴下一段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