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迷彩激情·人物风采】“千里挑一”的旗手——访一营一连二班李一骏

 

在今年新生军训的阅兵式上,随着军礼乐声响起,第一个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的是由身着蓝色迷彩的女生组成的配枪方阵。在整齐的蓝色方阵前,有一抹绿色——他就是来自一营一连二班的小伙子李一骏,他举着飘扬的营旗,高喊出场上第一声口号。

李一骏戴着细框眼睛,一米八三的个头,身板挺直,迷彩服穿在身上整洁合身,很是精神。生活中的李一骏是个内向的人,说话不急不缓、斯文有礼。然而在训练场上,他却气势昂扬,一声声口号喊得气宇轩昂,正步踢得标准有力,俨然一名出色的军人。一营一连的教导员陈桂营老师对他的评价很高:“李一骏是一个自觉的孩子,一直以来都对自己严格要求,训练非常认真。他在军事训练、考勤、内务和军事课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很好,综合素质比较高。”

能够从普通队列被选拔到男生队列方阵,再被选为配枪方阵中唯一的旗手,李一骏可谓是“千里挑一”的优秀学员。而李一骏却觉得有这样的经历很“神奇”。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学的军训中一直都是个普普通通的学员,这次大学的军训对他来说也是一个磨砺自己的好机会,能够当上旗手,更是肩负责任,绝不能有一丝懈怠。当旗手是个光荣却辛苦的工作,高高的旗杆有近十斤重,队列展示时要把营旗抖开来才好看。刚开始举旗的几天,李一骏浑身都又算又疼,但他从没抱怨过,始终坚持练习。李一骏知道教官要求严格,告诉自己不能被淘汰。于是,他每天都把旗子扛回宿舍,晚上没事了就自己练习,一练就近一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训练场上看着一营营旗迎风飘扬过主席台,李一骏的汗水与热情仿佛全都融入其中。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做得一次比一次好,超越自己一次就是成功。”

“我非常感谢我的舍友。他们说我当上旗手给宿舍都争了光,常常给我买好吃的犒劳我,时时刻刻都非常支持我。”李一骏在两周的军训中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在刻苦磨练中的得到了成长。“以前的我总是不太能吃苦,别人努力百分之百,我也就付出百分之八十,而在军训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坚强了。之前有一位学长说过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这句话让我很有感触,于是遇到困难时我也不再逃避了,而是选择勇敢面对,这也是我心智的一个提升吧。”

军训结束后,大学生活就要正式开始了。谈起今后的打算,他的眼神中总透着坚定和热情,他有许多事情想要做:看很多书,每天锻炼,还要当一名志愿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乐观的他相信一句话:“老实人不总吃亏。”他坚信他付出的一切都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