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迷彩激情·人物风采】北工商的“许三多”——访六营十九连四班

 

在新生军训团里,有这么一个班级,他们迷失过,他们落后过,他们失败过。但是,他们从未抛弃过,从未放弃过,从未妥协过。他们,被称作“北工商的许三多”;他们,是一个由33名男生组成的集体——六营十九连四班。

830日对十九连四班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耻辱的日子。在这一天,四班被评为了全营最差的班级。“我说你们拳打得不行,内务整理也不行,还干什么行啊!”营长朱好的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这群男子汉们的自尊心,也狠狠地触动了他们懈怠的神经。“我们四班怎么不行了啊,走着瞧!”这是33个男生共同的心声。当天,他们就立下“军令状”——一定给教官和老师一张满意的答卷。

晚上8:3033名男生顾不得吃饭、洗澡,舍弃了休息,在副班长马博硕的组织下,10人一组排队去优秀宿舍参观、学习。“我们态度很诚恳,每到一个宿舍我们都会给同学们鞠躬来表示我们真诚的学习态度。”马博硕告诉记者,“回宿舍后我们就立即整理,严要求、高标准,我们绝对不能被别人看扁。”他们的变化就连他们的指导员杨帅老师都感到诧异:“开始时对他们很失望,训练时态度不积极,没士气,内务整理不认真。不过他们知耻而后勇,之后表现得相当不错,每次内务检查都能获得好评。”

“那天晚上去检查宿舍,老远看到一群人在那,走近才知道,原来他们在练擒敌拳。”提起四班那天晚上的擒敌拳练习,杨帅老师骄傲的说道。简单的一句“四班的下去训练”就能将全班33名男生无一例外地组织到宿舍楼下,开始一招一式地练习擒敌拳。没有教官,没有口号,没有强制,没有命令,就这样一句简单的话就有着强大的凝聚力。两名同学在前面做,其他同学在后面分三排跟着做。“没有意外,我们会坚持训练的”四班丁科文告诉记者。

“过去打拳时,他们身体僵硬,总打不到一块去,现在灵活多了,打得很有气势。”他们的教官孙浩称赞道。掩饰不住的喜悦,藏不住的欢欣,杨帅老师扬起的嘴角告诉了我们这个班级带给他的震撼:“看到他们,我想起了许三多,工科男生有一点傻,一点木,但是他们身上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

内务检查第二天,十九连四班就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新生运动会,男子5000米项目整个六营一共三人参与,十九连四班就有两名同学。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已经渐渐侵入了他们的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