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青春榜样】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访商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梁栋

 

初见梁栋,眼前俨然一个高大英俊的大男孩。在梁栋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梁栋笑着谈起了他的自我评价:“积极向上”。四个简单的字却映射出这个大男孩身上自信的光彩。他用自己诠释了一个成功者的气度,那便是成竹在胸的微笑,三思而行的思考,一往无前的成长。

校园中的音乐花

梁栋,虽然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但是他却不是一个“书呆子”,他也有着自己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他会时常找个舒服的地方拨弄一下他的琴弦,对于舞蹈有所涉猎的他,有时甚至会跳上一段,他偶尔也会去打打篮球,想必这就是他长得如此高大的原因了吧。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我曾经自认为是一个能吃苦耐劳,能做到内心坚强的人,但是,我问自己我经历了真正的人生苦难了吗,我不敢轻易说是,我动摇了,我认识到我现在所认知的世界和人生还远远不够完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而我现在的自满和松懈是那样的无知和幼稚。”梁栋总是以类似的口气去评价自己,当问及他的梦想时,他也是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之下才透露出来。他的短期目标是考研。平时在做关于考研的学习准备之外,他做的更多的是关注行业动向,希望将来能从事信用评级的工作。基本上,每周大半的时间都是做课程以外的学习工作,注意行情变化。对于目标时时埋在心底的他,却很少向人提及。

比学习重要的是思考

他除了在校学习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助教。这是我校刚刚开始的一项工作,要求学生绩点在3以上才可以参选。而梁栋优异的成绩,则是顺理成章成了工商的第一批班助。做这项工作,他经常出席班里的班会,在会上,梁栋以学长的身份向下一级同学们讲述他在社会上实习所体会的人情事故,还有他的经验。此外他还强调,学习不那么重要,这一点上,他表达的是,并不是学习本身不重要,而是一个人才还需要有别的方面的要求。他希望的是同学们能够自己认知和思考,自己去辨别事情,自己成长。

梁栋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与稳重。这份处事的稳重源于他假期的社会实习。2010年的寒假,梁栋去了一家公司实习,同年暑假,他又去了检察院实习。实习时期,他每天6点起床,工作中,他常与同事交流,了解行情。通过假期的实习,梁栋丰富了自身的经历同时了解了社会,充分体会到了何谓“实干精神”,也在工作学习中日益成熟。

现在,梁栋正在奋斗于他的考研目标,他与目标的距离也在一步步地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