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态度决定一切——访传播与艺术学院广告学系副主任高丽华老师

在刚刚过去的第23个教师节里,我校许多优秀教师都荣获了国家、北京市、学校各级各类奖励。传播与艺术学院广告系副主任高丽华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高丽华老师凭借严谨的教学态度,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荣获了“2007年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称号。

高丽华老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管理和广告学专业,先后获得工学,文学学士学位和北京工商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工商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广告系副主任,副教授。近几年里,在科研领域方面也获得许多重要奖项。

在采访高丽华老师之前,我们的记者特别采访了她身边的同事及好友,从她们那里我们了解到了高丽华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她总是在不断的努力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并且能够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把各项事情都做得井井有条。究竟是什么样的方法能够让高丽华老师频频获得各种奖项呢?我们的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走进了高丽华老师的讲堂。

精美的ppt展示,整齐有序的板书,亲切随和的话语,积极有趣的互动,这就是高丽华老师的课堂。在课后与老师的聊天中我们知道了这成功背后的秘密——态度决定一切。

在指导学生方面:高丽华老师曾指导传播与艺术学院的学生获得过很多优秀大奖。2004年,01级广告系学生宋清乐,宋璇,李燕,张楠,周文虎同学在高丽华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金犊奖影视作品金奖和大陆年度最佳作品奖,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成功都是师生双方努力的结果,同时重点要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学会尊重学生,积极听取学生们的不同想法和不同意见,注重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培养学生们团队合作精神,只有集体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在授课方面:高丽华老师也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和方法,她注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过程,引导学生去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重点教会学生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我们还知道高丽华老师在2006年的时候曾获得过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的称号,在做学生工作中,高老师也曾遇到过许许多多的问题,尤其是在对待一些问题学生方面,更是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与他们沟通,走进学生的生活,增进师生的感情,设身处地的从同学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同时多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比赛,在比赛中增加同学们的自信,在比赛中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这也许就是在多年的学生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吧。此外,做为广告系的副主任,高丽华老师也身兼着很多重任与压力,但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态度决定一切只要把态度摆准确,就会离成功越近一步。在广告系未来的发展中,高丽华也有自己的想法,在教学中要加强学生的实践案例教学,加强核心科目的建设,鼓励教师们多出好的作品,提高学术水平,为师生共建良好平台。

近期,高丽华老师的工作也在紧张而有序忙碌着,并且准备在明年的6月之前,出一本有关新媒体经营与广告的书,现在正在着手准备这一计划。我们的记者还了解到高丽华老师的兴趣爱好也是十分丰富的,在课余时间里,喜欢与朋友聊聊天,喜欢听听音乐,喜欢去健身。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勤奋创新,这就是一种成功。

此次的采访虽然简短,但从高丽华老师的身上我们读到的是谦虚,认真,努力,亲切。更重要的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