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学党史、颂经典、跟党走”主题诗诵会 暨“四史”学习知识竞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于5月12日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学党史、颂经典、跟党走”主题诗诵会暨“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展现学院各支部学习“四史”的优秀成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参加此次大会。

“红色诗歌”朗诵比赛中,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包装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机械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带来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百年征程》《忆党峥嵘》《我的祖国》《梅岭三章》《风云100载》《党旗颂》。

朗诵的同学身着正装、站姿挺拔,满含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将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朗诵的诗歌当中。随着诗句的起伏波折,同学们的声音也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悠扬,歌颂那最为和谐优美而又锋锐有力的赞歌,将曲曲赞歌赠予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台下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共分为两项,第一项是小组赛。各支部参赛人员分为两组,分别上台轮流答题。第二项是个人赛,从各支部推选出一名代表进行抢答。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速度上的比拼,更是对同学们的“四史”学习成果的考察。台上选手互不相让,争取每一个答题机会,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为自己所在支部争取荣誉。

杨立功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活动是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和学院党史学习方案的一部分,此次活动形式活泼,希望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可以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动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参与到学党史的活动中。他表示,各支部应该将学党史落实到个人身上,悟思想、办实事,最终将学党史得到的自信和动力落实到学习学业上,实现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新局。

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包装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机械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