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载梦百年,青春五月”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国际经管学院团委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在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凝聚青年共识,汇聚团员力量。  

重温入团誓言,无悔青春信念

5月7日,学院组织新老团员在阜成路校区国旗下开展了入团宣誓活动。新老团员在校园里共同唱响国歌与中国共青团团歌,并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为团组织奋斗、为校争光的决心。团委书记孙硕鼓励青年团员,心中有理想,脚下就有力量;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勤学笃行,勤奋创新。  

诗诵青年信仰,志承百年荣光

5月12日,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青春诗会”,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青年团员的使命与担当,以诗诵情,以歌咏志,同学们朗诵了《沁园春·雪》《梅岭三章》《青春》等经典名篇,充分展现国经管学子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向建党百年献礼。经管203的李昊霖、宗天宇、杨予越三名同学还朗诵了原创诗歌《五四纪念》,他们澎湃的热情高诵:沉睡的东方雄狮正在苏醒,这是一个伟大时代!

  

观影觉醒年代,寓学于乐党史

学院团委要求全体团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观看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推广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并召开主题班会积极讨论。该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同学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独秀、李大钊、鲁迅先生活了起来,那段党史变成了愿意去给别人讲的故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知行合一讲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

学院组织学生们走出校门开展主题活动。在 “团支书领学--红色精神我来讲”专题活动中,团员们走出校门,去卢沟桥上探寻抗战精神,在军博馆里讲述抗美援朝。在“读懂中国”活动里,同学们从天安门走到圆明园、从北大红楼走到文华胡同,在一步一个脚印中,学习着党史,坚持着知行合一。5月21日,国际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为在校的小学生们讲授党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同学们精心备课、反复修改,仔细斟酌每一个语句,在给小学生讲述党史故事的同时,也再次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付出的努力,更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青春风华就如同五月的阳光,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国际经管学院的学子们将始终牢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书写新青年新作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