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生处举办“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文活动

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下,按照我校《北京工商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有关安排,近期,学生处组织开展了“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文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手写书信的形式,在各学院的积极组织和动员下,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的近70份参赛作品。

英雄是伟大的,信仰是不死的。李大钊、方志敏、刘胡兰、赵志尚、邱少云……一位位英雄形象随着同学们的书信跃然纸上。“今穿越时空,吾将告君,中国已立矣,中国人民方福勇之前……君放心也,华夷之大兴必效,中国人民之幸福必成,吾辈所当勉奋,不负诸死事之英雄,不负众人之梦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而开太平!”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霍政宇,通篇采用文言文,用掷地有声的文字跨越时空,告慰赵志尚将军的在天之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接受了一次革命信仰的洗礼,体会着革命先烈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奉献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更点燃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热情,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决心。此外,学生处还将组织获奖学生录制《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系列音频,用声音传递北工商学子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感召更多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