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孙宝国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5月7日,校长孙宝国院士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师讲授党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主持。

孙宝国校长在回顾总结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所彰显中国实力的基础上,围绕“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和“北京工商大学为什么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三个问题展开讲授。他以丰富的党史材料和翔实的数据,从中国有伟大的党的正确领导、中国有伟大的人民和中国发展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三方面对“中国为什么行”做了深刻解读。同时,他从中国共产党是用伟大理论武装起来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伟大理想的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着伟大事业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伟大自我牺牲精神、自我革命精神的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这一问题寻找答案。孙宝国校长回顾了1999年以来我校办学定位的历次转变,指出“北京工商大学为什么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就是因为学校有着一批优秀的教师、优秀的生源和毕业生,学校已经进入了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未来30年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我校改革发展的一条主线和奋斗目标。

孙宝国校长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抓住“两个一百年”这一历史机遇期,要坚定“四个自信”,以足够的底气坚定文化自信,将中国优秀的文化融入到教学科研中。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于承担责任、迎接挑战,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增进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