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6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报告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2020年,学校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了进步和成效,但在以首善标准压实责任方面还有不足。会上,黄先开传达了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等有关精神,通报了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考核反馈意见,通报了2020年学校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警示教育大会通报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已根据反馈意见立即组织专题党委常委会进行深入研究、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下大力气解决相关问题。他从四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二是组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三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任务。四是加快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黄先开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副书记王伟就学校开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作报告。他通报了学校开展专项督导调研情况,总结了调研中发现的办事流程、办文办会、部门协调、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典型问题,深度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观念,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办实事。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要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同时将为基层减负落实情况纳入每年年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综合性检查中,深挖作风积弊,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就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盯住关键,精准施策,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在保证安全稳定的情况下,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攀高峰、迈大步,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