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12日,学校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实践团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实践团学生参加了出征仪式。

   

王海伟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团委认真筹划,深入研究,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北京市工作大局,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公益服务等形式,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绿色冬奥等内容设计专项计划和组建重点团队,组织动员大学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社会自主选择开展专题行动学校团委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形成既有统一组织、分层实施,各学院结合实际、自主申报开展的工作局面。全程跟进项目推进情况,召开社会实践项目立项评审会,为各个申报项目提供指导、重点提示和协调帮助,并提出可行性修改意见,细致研究每个实践项目的日常安排,实践内容和预期成果目标。

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筹备,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项目。各学院共申报实践项目18项,校团委经过多次研究审核,最终评选出校级重点团队10支,其中京外实践团队6支,京内实践团队4支,共选拔13支团队上报北京团市委,参评市级重点团队。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单静敏介绍了由生态环境学院和食品与健康学院联合发起的探寻延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社会实践项目,来自两个学院的实践团成员将重走延安革命圣地,重温“百年大党”的延安精神。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实践团的“百年英烈铸党魂,科技奋进续新篇”实践项目,实践团成员将充分融合专业优势,走进中国革命的转折点——贵州遵义,探寻革命老区的科技新篇。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实践团“赓续红岩精神,强国路上有我”的实践项目,实践团成员将去往重庆广泛开展调研,在红岩精神的感化和鼓舞下,担当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介绍了商学院“寻访初创足迹,读懂建党精神”和“传承奥运薪火,赓续接力奋斗”两个实践专题,商学院的实践团成员将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在初心寻访的路途中,以担当致敬担当,以奋斗接力奋斗。

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百年英烈铸党魂,科技奋进续新篇”实践团的吴展鹏代表全体实践团成员发言,他表示,实践团成员将以饱满高昂的热情、积极踏实的态度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中,也将坚决服从团队安排,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在祖国大地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任务!   

仪式上,李中奇副书记为各实践团授旗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划本次社会实践的各级单位及带队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出征的各位实践团成员表示了亲切的问候。李中奇副书记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既往成绩表达了充分肯定,同时期望大家珍惜机会,在即将启程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之旅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李中奇副书记强调,立足新时期的历史起点,同学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珍惜宝贵的精神财富,赓续红船薪火、镌刻磐石初心,在躬行实践中讲述中国故事、体现青年担当。他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在实践中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祖国热土的大课堂里,体悟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二是希望大家将社会实践同专业学习相结合,在实践中运用学习成果,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砥砺前行中磨练意志品质;四是希望大家及时总结实践经验感悟,形成优秀实践成果,将实践经验转化为守正创新的动力源泉;五是树牢责任意识,抓好工作统筹,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北工商青年将肩负使命责任,走出校园、走向基层,用双眼见证发展,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行动厚植理想,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在行走的路途中学好百年党史、讲好中国故事,用青年担当开启新的百年征程,奋力书写践行青春使命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