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ed43a5a2394644f89b00705c25ed8600.jpg

3月26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作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 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动员讲话。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宝国主持会议。校领导王伟、李中奇、欧阳媛、郑文红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

1bc7771a535c4598a89792ce8e368b60.jpg

黄先开书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以及要着力抓好的关键环节。黄先开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厘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黄先开书记表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强化贯通融入,务求教育实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干担当中,体现在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上。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落实“六个进一步”要求,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成果;牢牢把握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这个关键;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71c15b8c3d24432b8ab7363a7d62af59.jpg

黄先开书记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校学习教育,印发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13项任务,并配发了指定学习材料,编印了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相关辅导材料。全体党员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基础上,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环节:一是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形式开展好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五是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始终坚持唯物史观、把握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系统把握、深刻领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党史观,把牢正确方向,正确地了解和掌握党的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而重点突出地学习好、总结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并运用于我们学科、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过程中,鼓舞起全体北工商人的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走好路。

最后,黄先开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今年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ae89a976c4c948efbd242cfbabfb7b31.jpg

孙宝国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更是学校推进分类办学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动员大会为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任务落实,围绕主题主线,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方法,增强教育实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明真理、明道理,增强“四个自信”,崇尚道德、崇尚师德,坚持“以本为本”,抓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取在校园建设、学科评估、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dfc3d434d8b6468e92a9b5e84213a4e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