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

5月20日上午,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信息网络中心、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务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就各项实事办理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黄先开书记就部分任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协调解决。  

李中奇副书记谈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关心的小事,积少成多、聚沙成丘就是大事。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带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一是相关责任部门要把完成2021年度实事清单中的任务放在部门年度工作的重要位置,并作为政治任务,不搞变通、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二是主责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各配合部门要直面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工作,形成合力,扎实落实好每一项任务。三是要确保在承诺的完成时限内如期完成,不拖拉、不懈怠,力争超前完成。在任务落实过程中,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综合室要做好主体责任落实过程的跟踪问效和监督检查工作。  

黄先开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层面的十项重点任务是前期经过多次走访了解、多方调研座谈形成的,是学校当前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聚焦了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他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着眼长远解决民生问题,形成长效机制,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