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相约北京 燃情冬奥丨北工商志愿者服务冬季体育测试赛

9884d40179364e369fcb2c7e543b2077.jpg

4月2日,“相约北京·燃情冬奥”冬季体育测试赛首场带观众转播在“冰立方”进行。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承担起疫情防控、观众引导、协助检票、看台服务、媒体宣传、信息咨询与失物招领等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贴心服务,坚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到行动中。

65eca468c23d4821993843b46bc59f48.jpg

为保证测试活动的合理高效运行,赛事服务领域主管老师为大家讲解演练各个岗位流程,志愿者们相互熟悉岗位,沟通交流,深度了解此次测试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一对一认领自己的岗位并再次明确相关注意事项。

c24f4c7306a1475dac2946b790e3d44a.jpg

随着观众陆续入场,全体志愿者正式进入服务状态。场馆外围志愿者引导观众有序排队入场,并要求观众入场前正确佩戴口罩,前后间隔保持一米距离,志愿者们利用扩音设备提高了志愿服务效率,遵守了疫情防控要求,极大地保障了观众的健康安全。协助检票的志愿者配合安保人员进行入场观众安全检查,引导观众进行入场工作,通道全程秩序井然。我校志愿者在保持客流通畅的同时,应急解决突发情况,发挥了志愿者的沟通交流作用。

78f23a89d4734b069ed4c0d7f8574d04.jpg

在外围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的同时,场馆内的志愿者也在忙碌着。观众引导志愿者在了解场馆布局的情况下,积极为观众解决问题,指引看台方向,维持商品售卖点的正常秩序,劝阻观众进入工作区域,保持场馆内的人员流通性。通行控制志愿者负责守在场馆内的指定位置,防止观众迷路或者误入重要工作区域,志愿者们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大会的顺利进行。信息咨询与失物招领的岗位尤为重要,志愿者们需要解答观众的各类问题同时协助票务人员解决观众的票务问题。看台管理志愿者帮助观众找到对应的座位,提醒观众做好防疫工作,注重自身防护工作。媒体宣传组利用了现代大数据技术加大宣传力度,传播冬奥文化,发扬冬奥精神,致力于志愿服务智能化、信息化,媒体宣传组的志愿者采用轮岗制,发挥了我校志愿者的充足储备力量,践行了志愿服务人性化,保证了志愿服务松紧有度、劳逸结合。

1af4c1687721414c8b3570384300378b.jpg

在此次冬季体育测试赛首场带观众转播活动中,志愿者们积累宝贵经验,做好充分准备,为接下来的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志愿者们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助力此次测试活动圆满完成,践行志愿精神,奏响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