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支部委员培训会


为加强食品与健康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激发各党支部的服务动力、创新活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23日,学院开展了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娜老师、全体党支部支委参会。

李老师谈到支委之间配合默契、合理分工的良好氛围对支部建设的促进作用,支部委员会是支部的主心骨,要有担当、有作为,保持服务和奉献的初心,明确分工,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同时也要维系支部的凝聚力。对照《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结合学院情况,对党支部提出要坚决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安排,日常维护好党员E先锋系统,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徽带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务委员会实践部部长邝芙芸从组织委员的职责出发,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的全过程和应注意的细节,讲解了相关材料的填写规范,强调了党员教育和管理的重要性;结合习总书记对宣传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介绍了宣传委员的职责,强调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学院新闻稿撰写和投稿的规范要求。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会认真消化领会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提高自身要求,切实履责,将切实把所学所得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融汇贯通,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