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

商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开展第一讲专题党课


10月29日,商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张春萍、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张倩以及19个积极分子党课班级的239名学员(184名本科生学员和55名研究生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同时本期培训班还同步对5个研究生新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15人、新生党员78人进行集中培训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张倩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期培训班在疫情中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新学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顺利结业,在课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张倩表示2021年对于中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抗疫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彰显了强大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面对重大风险的考验,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组织的运行体系是经得住历史检验的。她指出党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培训要坚持“严把四关”,全体学员应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不断靠拢,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学有进步,有所成长。

工商19全英班韩徐颖作为党校兼职辅导员发言。她表示党在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要实现这一方针,必须及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教育。作为入党前的一个重要环节,党课为大家提供增长学识、了解时政、交流思想的机会。而党课的授课老师,也将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大家生动讲解,答疑解惑。她表示全体兼职辅导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培训班的目的和具体要求,组织学员进行相关培训内容的学习、讨论等活动,并请党组织,老师和同学们监督。

工商212赵冠棋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为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优良的传统作风教育自己,要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他谈到,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声,本次积极分子训班开班典礼结束。

张春萍以《深化党史学习 坚定信念勇当先锋》为题,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讲党课。她从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感悟精神、做好传承,勇于担当、争做先锋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她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学习讲话的意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带领学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领略党的风采,感悟党的精神,并以“九个必须坚持”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使大家增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奋进的决心和信心。接着她回顾了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回顾了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和保障活动等、“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使大家理解感悟红色力量,传承时代精神的意义。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介绍了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指导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她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德修身、明辨笃行;二是勤奋自律、勇于担责;三是提升能力、团结进步,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学员们努力锤炼,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党课学习教育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对新时代青年对努力进取的理解。之后学员们将围绕理论学习、思辨交流、主题实践等多方面以模块化的模式进行学习,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