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于12月8日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迎接冰雪冬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无尽攀登》,并参与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活动。

纪录片《无尽攀登》的主角夏伯渝老师,从青年到迟暮的43年中,即使失去双腿也不曾放弃攀登珠峰的梦想。 1975年,作为中国珠峰攀登队员,因为把睡袋让给队友导致双腿严重冻伤,最终被截肢。在经历双腿截肢、癌症侵扰、病痛折磨的43年里,夏伯渝五次冲击珠穆朗玛峰,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热爱,最终于2018年5月14日以69岁高龄成功登顶珠峰,成为无腿登顶珠峰中国第一人。夏伯渝老师也因此非凡精神和成就,成为继姚明、刘翔、中国奥运代表团和李娜之后,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的中国人。

直属支部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活动,旨在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党员老师们更深入地学习中央全会知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坚持梦想、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激励“体艺人”在体育美育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这一体育盛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