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

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与房山区史家营乡党委开展“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红色“1+1”共建成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振兴,11月17日,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与房山区史家营乡党委开展“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座谈会。史家营乡党委书记汤连成、政府乡长陈峰岩、组织部长刘培虎、宣传部长齐颖秀、旅游办主任张德强,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国际旅游系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汤连成介绍了史家营乡的新三乡战略工作思路,期望借助我校国际经管学院国际旅游的专家库,为史家营乡的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陈峰岩乡长希望师生党员们深入开展调研,助力史家营乡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郭毅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师资构建等基本情况,感谢史家营乡为学院师生提供的实践平台,史家营乡一带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有名的“平西抗日根据地”,史家营乡的发展是中国革命、工业化发展、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的历史缩影,双方共建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不断深化,为首都农村经济发展做实事的有效举措。单紫薇希望充分发掘史家营乡的红色资源,以金鸡台村为中心,以点带面,将共建服务扩展到整个史家营乡,持续激发师生党员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

国际旅游教工支部书记张运来介绍了专业教师团队的学科方向,希望通过承担数字旅游、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生态旅游等项目研究,对史家营乡的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提出有效的落地方案;张皓珏提出通过区域联动,丰富周边业态,打造全域旅游产业中心带动周边全域化提升的设想;薛智超结合地理信息系统的研究方向,为史家营乡文旅发展提供了产业升级的发展思路;兼职辅导员阿月尔汇报了学生党员实地调研的成果,提出宣传推介、设计文创产品等下一步活动计划。

史家营乡党委书记汤连成与郭毅教授签订了“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协议。  

学院教师党员参观了史家营乡游客服务中心,听取了乡域相关情况的介绍。双方分别从旅游规划、数字旅游、社会资本引入、旅游产品营销、从业人员培训、红色文化挖掘宣传、文旅横向联动、人地现状、生态旅游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的探讨,根据史家营乡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人才与资源共享,高校与乡村共赢。